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2017年新入职教工培训结业典礼暨工作导师聘任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8-29 | 阅读次数:

  8月26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新入职教工培训结业典礼暨工作导师聘任仪式。校长杨勇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副校长檀勤良,北京校部受聘的工作导师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杨勇平代表学校对新入职的各位同事表示欢迎,对各位受聘工作导师表示深深的谢意和敬意。杨勇平指出,配备工作导师这项工作对学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各位导师而言,也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希望各位导师要有奉献精神,毫无保留的对待各位新入职教工,切实做好大家职业生涯和人生规划的“导师”;其次各位导师要有宽广的胸怀,要能够把自己积累的人生经验和教训手把手的传授青年教师,要让青年教师少走弯路,争取能够超越自己;三是各位导师要对症下药,精准发力。要针对不同工作岗位特点,区别进行指导,要真正了解每一位老师的优缺点,帮助他们做好规划和定位。对于各位刚刚进入华电的青年教工,事业刚刚开始起步,好的规划就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各位工作导师要有奉献精神,要有宽广的胸怀,大家一同努力,开个好头并把这项工作持续下去。

  期间,王祥科、徐进良、王晓东、徐超、毕天姝、张兵仿几位工作导师代表分别发了言,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成长经历,也对各位青年老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同时表示,为每一位新入职教工配备工作导师,在我校乃至全国的高校中都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对青年教师的成长非常有帮助,在今后将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各位老师尽快完成身份的转变,推动和帮助其在华电快速成长。

  

  在第二阶段的座谈会上,杨勇平指出,大家能够选择华北电力大学,是一种缘分。相信华电也一定会因为各位的到来而发展更加迅速。杨勇平对新入职的教工提出了三点期望:

  第一,要尽快了解华电,熟悉华电。杨勇平从学校的发历史、硬件条件、学科、平台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指出学校发展到今天非常不容易,是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融入华电,熟悉华电,完成身份的转变,参与到华电的建设当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第二,新的起点,要有新的目标。大家从来到华电的一刻起,我们的心和命运就紧紧的连到了一起。我们新配备的各位工作导师会帮助大家做好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学校也会为大家提供宽广的舞台,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各位新入职的教工,不论什么岗位,要争做一流,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好本职工作。对于教师岗位而言,作为一所研究性大学的教师,要能通过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对于辅导员岗位,无论是道德水准还是人生修养,都应该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于管理人员,要建立服务意识,为学校师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第三,要脚踏实地,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一是处理好“教书”和“育人”的关系,要做到全方位育人,特别是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召开后,对每位老师都提出了更高的“育人”要求;二是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二者要能够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三是处理好“名”和“利”的关系;四是处理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五是处理好“个人”和“团队”的关系,要把个人的发展和团队的发展紧密联系到一起,在为团队做贡献的同时来实现自己的目标;六是“务虚”和“务实”的关系,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更关注社会。

  杨勇平最后指出,很高兴今天能够和大家共同交流,从大家饱满的精神状态中也看到了华电的未来和希望。预祝各位在华电工作中能够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华电的大家园建设的越来越美好。

  会议还举行了工作导师聘任仪式和新教工结业仪式,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为受聘的工作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为每一位新入职的教工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佩戴了校徽。

  

  2017年,学校新入职教工66人,其中北京校部38人,保定校区28人。学校今年首次为每一位新入职的应届毕业生配备了工作导师并增设了入职谈话环节,并于8月14日至18日对新入职的教工进行了集中培训,共举行专题报告17讲、讨论交流4次,素质拓展1次,内容涉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综合改革、人事人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教育引导和条件保障等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