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走访慰问武警北京总队五支队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8-29 | 阅读次数:

  7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兵仿,武装部干部王文才到武警北京总队五支队驻地走访慰问。武警北京总队五支队支队长陈攀峰、副政委张晓兵、政治处主任吴大钢热情接待了我校慰问团一行,双方就新形势下的警校合作及大学生军事训练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武警五支队支队长陈攀峰首先致辞,向我校慰问团表示了热烈欢迎。陈攀峰介绍了部队近年来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认为,五支队与华北电力大学二十多年来的共建与交流极大的促进了双方的发展,增强了支队全体官兵的文化底蕴,希望继续强化双方共建机制,将融合式发展落实到制度上,适应新形势,谋求新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首先代表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和学校师生向武警五支队的全体官兵致以八一建军节的亲切问候。汪庆华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了对深入开展警校共建工作的希望。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的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不断提升。学校各方面的发展离不开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期望和五支队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共建工作。学校将继续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英语计算机培训、文艺演出、体育竞技等方面给予部队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进一步推进警校合作健康发展,让共建之路越走越宽。

  

  此外,双方还就2017级新生的军训与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汪庆华指出,新形势下学生军训要严格贯彻落实国防部、教育部的新要求,学生军事训练要向强化学生国防意识、磨练品格、锻炼意志、培养习惯方向转变,要将军事训练与学生今后人生观价值观塑造、优秀行为习惯养成紧密联系起来,让军训成为大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成为合格公民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