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郝英杰副校长一行访问法国和德国大学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8-29 | 阅读次数:

  当地时间7月2日至7月8日,郝英杰副校长率团分别访问了法国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科学传播出版社和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并在德国访问了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勃兰登堡工业大学、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此行的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华北电力大学中欧可再生能源创新中心的实质性建设,深化与法国、德国相关高校、机构的合作,把中欧可再生能源创新中心建设成集教育合作、联合科研、技术研发和转让、校企合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合作平台。

  

  在与法国、德国四所高校的有关人员会谈中,访问团一行听取了外方在可再生能源、核能、储能、智能电网、先进制造等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在国际科技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设想,访问团参观了各高校的研究实验室、校园应用示范项目等。郝英杰对外方在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并着重就当前华北电力大学适应国家能源转型传略需求开展的一些工作做了介绍,特别是学校充分发挥行业和区位优势,与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张家口市政府签订协议共建张家口科教园区。郝英杰向访问的四所高校发出邀请,建议其积极参与华北电力大学中欧可再生能源创新中心以及张家口科教园区的建设,通过整合中外方高校、中外方企业的各种优质资源,在教育、科研以及技术研发等方面强强联合,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同打造可再生能源技术开发和应用的中欧合作平台。郝英杰的提议得到受访高校的积极回应,表示愿意同华北电力大学一道开展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期间郝英杰一行分别会见了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能源系系主任让﹒冯尼尔教授、GEEPS实验室伊曼纽尔﹒欧迪克教授,格勒努布尔国立理工学院副校长皮埃尔﹒本尼斯教授,德国科特布斯市市长霍尔格﹒克尔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哈罗德﹒舒尔茨教授,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国际部主任丽吉娜﹒克鲁普等。

  

  郝英杰一行还拜访了位于法国巴黎的科学传播出版社,出版社总裁祁贝先生接见了访问团,双方就华北电力大学学术期刊合作、协助教师和科研人员提升学术论文水平等事宜展开了深入讨论,并达成重要合作意向。

  

  在访问位于德国柏林的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时,访问团听取了雷振邦院长的详细介绍,欧洲研究院主要开展新能源、储能和电动汽车三大领域的研究与创新,依托欧洲丰富的创新资源,全力建设攻关国内瓶颈关键技术孵化中心,打造德国精品工艺技术研究中心,努力建设重大工程技术支持中心。郝英杰表示欧洲研究院之行深受启发,研究院的发展理念、做法和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在建设张家口科教园区过程中,引入高端国际智力资源、开展国际合作是必然选择。

  

  此次访问圆满完成了预期的出访任务。华北电力大学同欧洲有关大学、机构在可再生能源方向的合作将进入全面而深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