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周坚:认识到位 措施到位 责任到位 全面深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8-29 | 阅读次数:

  7月10日下午,周坚书记在学校2017年暑期务虚会上就我校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坚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周坚指出,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对高校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当前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

  

  周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学校的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对我校的巡视意见,指出了学校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的问题,反馈意见客观中肯、深刻尖锐、切中要害、警醒深刻。学校要把巡视整改工作摆在学校最重要的议事日程抓紧抓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首先要解决思想问题,思想统一了,行动才能统一;思想认识到位了,行动才能到位。当前,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站位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规矩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全面深入的进行整改。要将整改作为学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手段,将整改过程转化为学校强党建、转作风、促发展的实际行动,真正促进学校党建工作水平的提高,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二是要逐一整改、措施到位。6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立即着手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列出整改任务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目前为止,在学校层面,已经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今天的巡视工作部署会,吹响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集结号,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将全面展开。整改不仅是校党委的事,是全校的事、是各级党组织的事和各个职能部门的事、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事。必须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以问题为导向,真认账、真自查、真整改,坚决不能走过场,必须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学校党委将全程督导。

  三是要层层传导、责任到位。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时间紧、任务重。学校要建立学校党委、二级单位党委、党支部三级联动的责任机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打好此次攻坚战。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将自己摆进去,不折不扣的和大家一起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二级单位的党委书记是本单位落实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的核心作用,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和态度,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抓好本单位的整改工作。要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所有工作都要层层压实,确保整改工作完全到位。

  周坚指出,此次整改工作是对华电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以及组织性、纪律性、领导力和执行力的一场严峻的考验。党员干部特别是单位的党政一把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以超常规的举措,不讲条件、不摆困难,不折不扣地把工作任务推进下去。要将巡视整改工作与学校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与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以及“十三五规划”的落实结合起来,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个干事创业的育人环境,形成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助推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早日实现。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国家级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