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副校长律方成、檀勤良出席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8-29 | 阅读次数:

  7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北京——保定两地科研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律方成、檀勤良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丁常富主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杜小泽对2017年上半年学校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学校科研经费与科研项目、科研平台与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产出、科研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大学科技园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入剖析了目前学校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部署了后半年科研工作重点。

  

  檀勤良指出,高水平大学与高水平的科研密不可分,科研工作决定学校的高度和发展。学校2017年上半年科研工作进展顺利,多数院系基本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科研指标,这是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值得肯定和鼓励。但相比于国内一流大学仍有很大上升空间,下半年需重点关注薄弱环节,加强管理、监督,切实落实各院系的执行力和行动力,充分调动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学校要大力推进科研组织模式创新,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找出差距,进一步依托重点研究基地,围绕重大科研项目,加强组织策划重大项目的能力,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持续产出,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律方成充分肯定了2017年上半年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律方成表示,今年的科研工作在全校教师和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科研经费、项目、成果、人才等方面均有所收获。但同时也提出,要进一步提高科研质量,争取在标志性成果方面下功夫。各学院要动员广大教师,充分利用署期时间,进一步做好今年的科研工作。同时,各学院要大力培养年轻教师,使之成为我校未来发展的后备力量。

  

  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各学院(系)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副主任)、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