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王增平副校长出席“两岸高校绿色能源学堂”开幕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8-29 | 阅读次数:

  7月4日上午,对台教育交流项目“两岸高校绿色能源学堂”在我校开幕,该项目受教育部资助,由我校承办。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南大学、中原大学、中央大学七所高校的82名师生将在我校进行为期11天的交流活动。我校副校长王增平出席“两岸高校绿色能源学堂”开幕仪式。港澳台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仪式。

  

  王增平向台湾高校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王增平指出,我校长期以来致力于新能源、特高压、智能电网、高效洁净燃煤发电和核电等国家和行业重大战略,取得了巨大成果,自主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绿色能源已经成为华北电力大学的一张重要名片。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肉相连,文化相近,希望台湾学生能够在北京学习生活愉快。

  台湾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台湾中山大学于嘉顺助理教授感谢华北电力大学为组织本次交流活动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为应对气候变迁和温室气体减排,台湾致力于发展绿色能源,建设非核家园。发展海水温差发电、沼气等绿色能源是两岸高校共同的研究领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大陆在绿色能源开发和利用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台湾科技大学博士生陈西姬感谢华北电力大学师生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希望台湾同学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与大陆的师生多多交流沟通,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