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李双辰副校长主持召开财务重点工作布置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8-29 | 阅读次数:

  7月3日上午,副校长李双辰主持召开了我校近期财务重点工作布置会。审计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招标中心、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学科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教育基金会、产业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政策法规研究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财政部、教育部有关要求和学校实际对7月份如下9项重点财务工作进行了布置。1、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问题整改落实;2、2018年预算编制基础数据表填报;3、上报2016年直属高校财务报告;4、开展2016年直属高校财务管理状况自评;5、2018-2020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申报;6、填报2018年部门预算“一上”;7、填报2018年住房改革支出预算;8、上报《中央高校、科研院所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落实情况报告》;9、发布《科研经费管理服务问答》、《差旅费报销问答》。

  计划财务处的相关负责人以工作任务清单的形式,明确了部门任务分工,并从文件依据、工作要点、上报要求及上报时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上级主管部门对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财务管理工作也需要更好地适应这种新常态;同时深深感受到财务工作不仅仅是财务一个部门的事情,更是全校经济业务活动的整体反映。

  李双辰强调指出,九项财务工作非常重要,一方面涉及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体系的建设,另一方面涉及学校明年财政拨款的基础数据填报。要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提高内部治理体系;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做好预算执行工作,进行了宏观的工作部署,并对数据填报重点强调了两点:一是工作要细致认真;二是数据要客观真实。

  此次财务工作会议是我校第一次就财务重点工作召开工作布置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财务工作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