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周坚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8-29 | 阅读次数:

  近日,校党委书记周坚,先后深入到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基建处、校医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走访调研,听取意见,了解情况。

  

  6月9日上午,周坚书记在副校长孙忠权的陪同下,来到主楼A座、校医院、锅炉房、15号学生宿舍楼施工现场、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学校商业街、太阳能热水房等地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周坚都详细了解情况,询问大家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在学生公寓,周坚与同学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后勤管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周坚对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周坚指出,后勤保障工作事关全校师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事关学校的环境、风貌和文化,事关学校的安全稳定,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稳步推进。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大后勤管理工作,周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着力抓好党建工作,强化党支部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在做好人文关怀的基础上,关心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从而为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和思想基础;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把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作为永恒的主题,尤其要强化对学生的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学生需求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三是重视安全生产,推进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把每一个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完善后勤服务运行的保障机制,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四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绷紧弦,做到防微杜渐,其次要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树立后勤服务的良好形象,为建设平安和谐绿色校园做出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6月23日、28日下午,周坚书记先后到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参观了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实验室、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了解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思政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副校长王增平陪同调研。

  

  周坚对两个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周坚指出,新能源学科是学校“大电力”学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优化学科布局和培植后发优势的重要发展方向,电气工程学科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高峰”学科之一。希望两个学院主动与国家战略需求对接,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紧抓机遇,借势发展,将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实力等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再上一个新台阶。

  周坚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中指出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做好各项整改工作,整改工作要有统筹性、有针对性,要把党建和思政工作与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融合起来,搭建成学院凝心聚力的平台,实现党建与学院工作双提升。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能够把握形势、掌握状态、解决需求,要围绕实效性多做探索和思考,切实提高思政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