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何华副书记与2017年新教工进行入职谈话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8-29 |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导和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迈好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第一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与28名2017年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入职谈话,谈话于6月26日—29日在两校区分4场次进行,其中北京校部3场,保定校区1场。

  何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今年加入华电大家庭的新生力量表示祝贺和欢迎。何华指出,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学校成立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其目的就是要加强对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问题,加强与各位教师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将入职谈话纳入新进教职工培训体系中,并作为其中重要一环每年开展。

  

  何华指出,教师岗位是神圣的,大家要有敬畏之心,要自觉维护教师岗位的尊严,把教书育人作为教师的第一要务,虚心向前辈和同事学习请教;作为新加盟华电的一员,大家要尽快完成身份的转变,尽快熟悉华电、融入华电、热爱华电。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教育背景和经历,但从入职华电开始,要把自己当成是一名“华电人”。

  

  关于如何当一名好教师,何华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教师的“四有要求”及“四个统一”。即,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特别是人文社会学科教师和辅导员岗位教师,既与专业课教师一样承担知识传授的任务,更担负着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使命,应努力坚持和践行“四个统一”,才能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何华强调,各位老师要牢记“学术无禁区,讲课有纪律”,要认真领会和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规章制度,在新形势下不能用老的思维来看待当前问题,破除误区,哪些是红线不能碰,哪些是底线不能越,一定要了然于胸;要坚决杜绝“微腐败”,认识到“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要对校内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在学习、领会好的基础上认真贯彻执行。

  何华希望,各位老师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勇当使命。华北电力大学自1958年建校,几经搬迁,历经风雨,仍不改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与推进科技进步的历史使命。目前,学校正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争创双一流的工作正积极有序的推进,学校对大家寄予了厚望,希望各位老师勇于担当,在各个岗位上立足本职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两校区人事工作负责同志向新入职教职工介绍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的工作职责以及本年度入职培训的安排等。新成立的党委教师工作部将积极探索,以人事工作的基本业务模块为落脚点,结合党建工作、结合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结合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加强与教师的沟通和交流,努力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服务工作。

  各位新员工结合何华讲话和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畅谈了入校以来的感受和想法以及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华电这个大家庭,一定按照学校的要求尽快转变身份,熟悉华电、融入华电、热爱华电,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了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养成崇高的职业理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其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学校将于暑期启动入职集中培训,培训工作将围绕“双一流”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综合改革、人事人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教育引导和条件保障等进行,将邀请教学名师、学术大家和优秀青年教师与新入职教职工分享成职业生涯功经验,并按要求完成北京市、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班各项任务。同时由相关单位选配优秀教职工作为“工作导师”进行“传、帮、带”,指导和帮助新入职教职工,促进其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