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8-29 | 阅读次数:

  6月28日、29日,我校分别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即将离校的5351名本科生、1054名研究生送别。

  

  校领导周坚、杨勇平、何华、李双辰、郝英杰、孙忠权、王增平、汪庆华、郭孝锋、律方成、檀勤良,校长助理米增强,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以及全体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分别由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副校长律方成主持。

  

  在北京校部,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对魏倩等8名优秀毕业生通报表扬的决定》《关于给予2017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通报表扬的决定》《关于授予北京校部王超等269名学生二○一七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决定》《关于表彰北京校部何以松等242名“到基层工作”毕业生的决定》。

  在保定校区,汪庆华宣读了《关于给予2017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通报表扬的决定》《关于给予我校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表彰的决定》。

  

  主席台上的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受表彰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参加西部志愿服务的毕业生佩带绶带。

  毕业生代表、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张浩然同学和电子与通信工程系王浩同学分别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们感谢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祝福母校明天会更好,同时表示今天的别离是今后奋斗的起点,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时刻铭记华电精神,以优秀的业绩彰显华电人的风采。

  

  校长杨勇平在题为《做时代的追梦者》的讲话中指出,同学们用激情和个性在华电留下了坚实足迹。在毕业本科生中,1597名同学考取了研究生,299名同学出国学习深造,2393名同学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其中,989名同学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5人获得校长奖学金,217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263名同学分别获得北京市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毕业博士生在校期间人均发表论文6篇,人均检索论文4篇。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鞠立伟,以第1作者身份发表19篇学术论文,其中10篇被SCI数据库收录,单篇最高影响因子达到7.182,并进入ESI前1%高被引论文。被授予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多次获得国家能源局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同学们没有辜负人生最美的时光,母校华电为有你们这样的优秀学子深感骄傲和自豪。

  杨勇平对生活在互联网时代,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使命的广大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是要敢于担当,在大使命中坚定信念。盛世中国为大家确立目标、成就事业、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提供了大好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要做国家的栋梁、社会的精英、职场的中坚,同时也要担当家庭的支柱,从为人子女到为人父母,这些角色都意味着大家未来将承担的重任,考验着大家的忠诚、果敢与勇气,也检验着大家的担当、气魄与格局。希望大家作好准备,坚守理想,崇德修身,以家国的情怀,承接天降大任,成为有梦想、有价值、有担当的一代青年。

  二是要勇于创新,在大发展中铸就辉煌。创新是当今时代最重要的特征。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发展中,永葆一种对于新生事物的好奇、探索与热情,始终拥有挑战自我、永不止步的信念和勇气,学会用新的视角来观察新的事物,用新的方法去解决问题,在推动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创新发展中勇攀高峰、不断超越、走向成功,成为挺立时代潮头的追梦者、掌舵者和引领者。

  三是要善于明辨,在大思考中把握方向。拥有独立的思考能力,是一种需要终生学习的能力。只有那些善于思考、明辨是非、视野开阔、具有定力的人,才能拥有睿智、清晰的思维,养成宽容达观的品格,把握时代的主流,找准人生的定位。希望大家在是非善恶中做出正确判断,在得失方寸间做出智慧选择,在前进的道路上从容自信、稳重自持、宽容豁达,在面对人生的跌宕起伏时也能够不骄不馁、坚定自励,永往直前。

  四是要务实笃行,在大变局中力戒浮躁。知行合一,行胜于言。人生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那些敢于追求梦想、不畏艰难、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的人,才有希望达到理想的彼岸。所谓人生最大的价值就是在这个奋斗过程中每个人的努力、坚持、勇气、智慧以及在此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快乐与成就感。希望大家要坚定目标、笃实力行、摒弃浮躁,踏实进取,一步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最终实现人生的梦想。

  五是要学会感恩,在大责任中成就人生。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工作的智慧。我们生活在世界上,就要承担起生命中的许多责任,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同事,感恩我们的祖国。要在生活中以感恩心做人,以责任心做事,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仪式由律方成主持。

  副校长王增平宣读了《关于对华北电力大学2017届毕业生授予学位的决定》。《决定》授予128位同学工学博士学位,21位同学管理学博士学位,905位同学硕士学位,34位来华留学生学士学位,94位同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06位同学法学学士学位,104位同学文学学士学位,75位同学理学学士学位,4095位同学工学学士学位,592同学管理学学士学位,38位同学艺术学学士学位。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杨勇平为研究生及来华留学本科生授予学位。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杨勇平为各院系学士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

  全体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