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美国科罗拉多州格里利-埃文斯学区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及附属学校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6-22 | 阅读次数:

  6月12日到6月15日,美国科罗拉多州格里利-埃文斯第六学区Rhonda Haniford副局长、布伦特伍德中学Heather Severt校长和多斯里奥斯小学Matt Thompson校长一行受邀访问我校及附属学校,就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与格里利-埃文斯第六学区学校建立姊妹校关系,师生交流交换、人文交流、学术提升、增加国际化体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12日,我校副校长孙忠权会见了格里利——埃文斯学区教育代表团,国际合作处处长段春明、附属学校办公室主任杨万华、附中校长李华民、附小校长李晓亮等参加会谈。孙忠权对Rhonda Haniford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治理结构和社会服务,以及我校办学目标、特色学科体系以及近年来国际化发展的进展。孙忠权指出,我校与昌平区教委共建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以来,组织优势资源,积极参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师资培训和特色创建等,为附属学校办学水平提供全方位支持,附属学校已经成为昌平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希望中美双方本着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与布伦特伍德中学、多斯里奥斯小学的姊妹学校关系,促进双方全面合作。Rhonda Haniford副局长感谢华北电力大学邀请来华访问,介绍了科罗拉多州格里利-埃文斯第六学区的基本情况,对推进师生交流、游学互换等项目提出实施意见。会见期间,四位中小学校长简要介绍了各自所在学校的情况。

  

  6月13日和14日,Rhonda Haniford一行分别赴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进行交流。李华民校长、李晓亮校长在交流活动中重点介绍了附属学校的学校沿革、学校规模、办学理念、育人目标、课程建设、学校特色等。Matt Thompson校长就美国公立学校责任变迁、美国教育部“每个学生都成功”法案(Every Student Succeeds Act,简称ESSA)、科罗拉多州教育立法等进行报告,介绍了第六学区教育理念、学生规模和学校组成、多斯里奥斯小学的历史、学生来源、课程设置、课余活动和学校正在申请的国际文凭课程(IB)等。Heather Severt校长的报告主要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师生组成、学术计划、素质培养项目、校园俱乐部、体育活动和学校正在执行的国际文凭课程等。

  

  美国访问团通过访问课堂,观看附属学校社团的中国鼓、健美操、舞蹈、击剑、科技、美术不织布展示及互动交流,感受校园文化、校本课程以及中国基础教育的成果,增加了中美中小学教育的相互了解。

  

  6月15日,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美国姊妹学校签约仪式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孙忠权副校长、美国科罗拉多州格里利-埃文斯第六学区Rhonda Haniford副局长出席了签约仪式。布伦特伍德中学Heather Severt校长、多斯里奥斯小学Matt Thompson校长、华北电力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段春明、附属学校办公室主任杨万华、附中校长李华民、附小校长李晓亮等参加签字仪式。

  

  李华民校长与Heather Severt校长共同签署了《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与布伦特伍德中学姊妹校合作协议》。李晓亮校长与Thompson校长共同签署了《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小学与多斯里奥斯小学姊妹校合作协议》。此次建立中美姊妹学校合作关系,是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贯彻落实《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践行《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立德树人,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提升教育国际影响,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一如既往,利用优势资源,支持附属学校与海外合作伙伴的师生交流、人文交流、学术提升和游学互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