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周坚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并讲授党课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9-01-10 | 阅读次数:

1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坚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与学院师生座谈,并讲授党课。

c6adb6d9e8aa4a49b11d976ea0d4b6d0.jpg

周坚首先听取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庚银所做的学院党建工作汇报、院长毕天姝所做的学院事业发展工作汇报,并听取了学院师生对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如何坚守“以本为本”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等领域的建议。周坚指出,近年来,电气学院弘扬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在各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电气学科是学校两个优势主干学科之一,是学校建设“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世界一流学科的核心之一,其发展的快慢、建设的好坏,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成败,事关学校整体事业发展大局。希望学院师生今后保持干劲,锐意进取,以昂扬的精神继续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为学校发展、行业进步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

4200834654384f96896b70d96c58b68b.jpg

随后,周坚面向电气学院师生讲授主题为《不忘初心大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追求卓越全力推进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党课。从基础党建需要把好“党员意识”这个基础关入手,周坚指出,强调党员意识,是保持党的战斗力的需要,是增强党的凝聚力的需要,是纠正当前部分党员缺乏党员意识问题的需要。党员意识意味着更高的理想信念,更深的政治观念,更硬的素质要求,更大的责任担当,更严的自我约束。周坚指出,要做到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双促进,需要做到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提高学院党委的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功能;二是要完善考核管理,构建职责分明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加强培训学习,形成全面立体的培训体系;四是要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五是要紧跟时代步伐,创新支部设置和活动方式。周坚指出,党建工作要争先创优,把好引领关,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在助推、助力和为事业发展起政治保障等层面的推进作用。不断健全服务师生的体制机制,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让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到每一个师生,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